【党史学习教育】高职学院开展“学党史,悟思想”专题党课第六讲

发布者:高等职业技术学院发布时间:2021-06-17浏览次数:603

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为了促进同学们知史爱党、知史爱国,6月15日下午,高职学院在抚州校区羊城校园阶一教室开展了“学党史,悟思想”主题党课第六讲——“党的十八大以来的历史”专题党课讲座,由吴贤义院长作为主讲,学院全体师生参加了党课学习。



吴院长分两个阶段九个方面讲述了党的十八大以来的历史。第一阶段是十八大到十九大之间的历史。吴院长用毛主席的两句诗“自信人生二百年,会当水击三千里”作为开篇,简述了党的十八大和中国梦的深刻内涵。之后,吴院长从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讲到“四个全面”战略布局,接着介绍了全面推进国防和军队的现代化建设的历史,然后讲述了“一国两制”和推进祖国统一的重要事件,最后,重点讲解了习近平总书记全面推进中国特色大国外交和推进人类命运共同体的历程。第二阶段是十九大之后的历史,吴院长简述了党的十九大的重要意义,并重点讲解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内容,之后又结合时事讲述了中国共产党在面对各种风险挑战时,是如何带领全体中华儿女持续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取得举世瞩目的成就。在这个过程中,吴院长着重提到“生命至上、举国同心、舍生忘死、尊重科学、命运与共”伟大抗疫精神。最后,吴院长用习近平总书记“典”亮春天中的“大鹏一日同风起,扶摇直上九万里”作为结语,激励同学们要追梦前行!



通过此次党课学习,同学们更加全面深入地学习了党的十八大以来的历史,都为中国精神、中国力量和中国担当而感到自豪。课后大家纷纷表示,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历程,是中华民族艰难困苦玉汝于成的历程。作为当代的大学生,我们更要不畏路远,日拱一卒,以梦为马、接续奋斗!(文/黄晨、阙持健  图/万晓云、钟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