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华理工大学2021年度面向社会人员高职扩招考试大纲及须知

发布者:张良清发布时间:2021-11-24浏览次数:11596

本大纲根据江西省教育厅《2021年度江西省高等职业院校扩招专项工作实施方案》和《东华理工大学2021年面向社会人员高职扩招专项招生简章》等文件要求,面向社会人员(退役军人、下岗职工、农民工、高素质农民等)招生考试,以测试其职业适应能力和学习潜力为目的而制定。

一、考试目标

重点考查学生的思想道德素质、科学素质、职业道德素质、基本技能、基本常识等内容,其目的是测试考生应备、应知、应会的基本品质、基础知识、基本理论、基本方法的水平和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

二、考试方式

考试方式为:“文化素质+专业技能考试”采用闭卷机考形式,内容涵盖语文+数学+思政+信息技术,满分300分。

三、考试时间与考试地点

1.考试时间

考试时间1128日上午9:00-11:00,时长120分钟

2.考试地点

结合江西省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变化及工作实际要求,本着注重科学、严守公平、切实可行、保证安全及满足考生“应考尽考”的原则,我校采取线上+视频监考方式进行考试,同时考生仍需携带本人身份证参加远程考试

四、考试内容

通过测试考查考生的思想政治素质、科学文化素质、应用分析能力,数学分析运用、逻辑推理能力、信息技术应用能力。

1.思想政治素质

主要考核对当前社会、经济和政治常识的了解情况,尤其是对热点问题的掌握与理解。对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理解和掌握情况,对待职业的态度,如何正确认知学习与工作、专业与职业的关系,树立正确的职业观。

2.科学文化素质

主要考核文学知识、科技常识、地理常识、历史常识、心理素质、安全意识等。

3.应用分析能力

考察理解、语言表达与基本写作等能力。对事物进行观察、分辨、判断和剖析的能力。

4.数学分析能力

考察理解、应用数学基本知识分析具体事务的能力,逻辑思维表达与分析能力。

5.信息技术素质

主要掌握计算机基础知识、电脑操作系统、办公应用软件及网络等基本知识和操作技能。

五、考试题型及分值

本考试形式为笔试(闭卷)考试,试题为语文、数学、思政及信息技术类知识合卷,考试时间共120分钟,合卷满分300分。测试题型分为:单项选择题和是非判断题。

六、参考资料

本次考试不指定参考教材。

七、考试要求

由于本次考试采取线上方式进行,为保证考试正常进行,我校将在1126日上午10-12点进行线上模拟测试,已通过资格审查的考生均可参加此次模拟测试,了解并熟悉考试系统及考试流程(如不能成功参加测试的,请及时联系工作人员郭老师 电话:18970809329,模拟考试成绩不纳入入学考试成绩范畴。

请参加考试的人员提前准备好网络远程考试所需的软硬件设备,网络远程考试前按我校通知要求进行测试,以确保网络远程笔试正常进行。请广大考生自觉接受考风考纪监督,凡违反纪律要求的,考试成绩视为无效,情节严重者按相关法律条文追究相应的责任。

具体相关操作流程:东华理工大学2021年度面向社会人员高职扩招考试操作流程.docx

考试客户端安装包:考试客户端系统安装包.rar



                          东华理工大学2021年度面向社会人员高职扩招专项工作领导小组

                                        20211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