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为加强新学期学生安全教育与管理,贯彻落实《东华理工大学2024年春季“开学第一课”暨安全教育周活动工作方案》要求,高职学院领导、相关老师通过对学生宿舍进行安全检查、组织学生观看安全教育公开课、开展安全主题班会、组织学生参加学校消防演练等,多渠道开展新学期学生“安全教育周”活动。



学院领导在学生工作办公室老师陪同下,深入学生宿舍进行安全排查,要求同学们在使用电线和插座要保持干燥,避免漏电事故,离开宿舍时要关闭电源,提高安全防范意识。在走访中还与同学们进行了亲切交流,鼓励同学们在专升本备考中放松心态,养成良好的学习生活习惯,努力做到平安、健康、积极、向上。



学生工作办公室组织学生通过江西智慧教育平台在线观看“开学第一课”(消防安全)等系列安全教育公开课,同时,结合学生实际情况,在宿舍中将同学们集中起来,通过线下+线上的方式,开展“安全教育”主题班会,围绕“消防安全”、“心理健康”、“不良校园贷和电信网络诈骗”等和同学密切相关的主题,运用案例、视频开展引导教育。学生工作办公室还组织同学们参加抚州校区开展的消防应急演练活动,并号召大家将演习心得体会发到班级群里进行讨论,引导全体同学提高消防安全意识。



学院通过此次安全教育系列活动,旨在帮助同学们树立正确的安全理念、提高安全防范意识和危险应对能力,营造安全和谐的校园环境,为新学期学院各项工作的推进奠定良好的基础。今后,学院将对安全工作继续落实落细,形成安全管理长效机制。(文/图  黄晨)


初审:黄晨  复审:华兰  终审:江汶俊